2020年廣西體醫融合工作座談會在南寧召開

2020年08月03日16: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8月3日電 7月31日,自治區體育局召開2020年廣西體醫融合工作座談會,研究討論廣西體醫融合發展工作等內容。

開展體醫融合是深入落實健康中國和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及《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健康廣西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2019年11月,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關於健康廣西行動實施方案》,該文件共提出15項健康廣西行動任務,體醫融合是其中一項重要內容。為了切實推進體醫融合等改革工作,自治區體育局將《廣西促進體醫融合 資源共享實施意見》(暫定名)的編制作為今年體育工作的重要任務,該工作已列入自治區黨委深化改革2020年工作計劃。

會上,各領域的領導、專家和代表結合本部門、本單位的工作實際,積極發表意見和建議。下一步,自治區體育局將根據意見、建議進行研究和分析,結合廣西實際,對《廣西促進體醫融合 資源共享實施意見》(暫定名)進一步修改和完善。

2017年,自治區體育局啟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試點工作,並將體醫融合作為重點事項進行推進。各試點單位在體醫融合試點工作中取得初步成效。其中柳州市、田陽縣等試點單位積極開展體醫融合復合型人才隊伍建設,並通過與醫院共建服務健康站點,不斷加深體育與醫療方面的融合,將“大健康”理念與“運動是良醫”觀念融入群眾生活,增強社會大眾對體育的關注,提高群眾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黃興妮、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