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傳承紅色基因 守初心擔使命

欽州市2020年中青班赴百色開展異地培訓

2020年08月03日10: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專題授課現場。何大泉攝

人民網南寧8月3日電 7月27日至31日,欽州市2020年中青年領導干部培訓班赴百色市開展為期一周的異地培訓學習,釆取專題講座、現場教學、摸擬體驗等多種形式,開展了內容豐富、特色鮮明的教學活動。

在百色期間,學員們聆聽了“建立長效機制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百色起義光照千秋”“學習黃文秀優秀品質,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等專題講座。學員們還先后到田東縣那恆碼頭紅軍船、平馬紅軍會師廣場、右江工農民主政府舊址、田陽縣生態移民搬遷扶貧點、百色全國廉政教育基地、紅七軍軍部舊址等參觀體驗和現場學習,並前往百色起義革命烈士紀念碑緬懷革命先烈,敬獻花圈,重溫入黨誓詞,走進百色起義紀念館追尋革命先烈奮斗足跡。

圖為學員重溫入黨誓詞。陳粟攝

學員們被紅軍和百色各族人民用鮮血和生命鑄造的百色起義精神而深深震憾,同時對黨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領悟。此外,黃文秀的先進事跡和優秀品質,鼓舞、激勵和感染了全體學員。百色市大力弘揚百色起義精神、黃文秀優秀品質,通過生態移民搬遷、發展特色種養產業等,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做法和經驗,引發了學員們的熱烈討論和深入思考。

此次異地培訓學習,學員們一致認為這是一次生動深刻的黨性教育課、革命歷史教育課、脫貧攻堅教育課,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廉潔意識、擔當意識在學習中得到了強化和升華。學員們一致表示,今后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傳承紅色基因,汲取榜樣力量,守初心擔使命,為欽州加快實現“國際門戶港、自貿試驗區、綠色石化業、江海宜居城、小康幸福人”願景而努力奮斗。(陳燕、何大泉、陳粟)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