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今年將重點推進75個總投資超千億元的重大工業項目

2020年08月03日09:01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南寧市全面推進“雙百雙新”產業項目取得突破

今年將重點推進75個總投資超千億元的重大工業項目  

推進“雙百雙新”產業項目建設是南寧市制造業發展攻堅突破年活動的一項重點工作。記者從市工信局獲悉,今年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市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全面推進“雙百雙新”產業項目,重大項目取得了突破,目前全市共有37個項目列入自治區“雙百雙新”項目,總數位居全區第二,其中雙新項目共29個,排名全區第一。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南寧市推進“雙百雙新”產業項目呈現出入圍自治區級“雙百雙新”項目多、強首府標志性項目加速推進、一批重大項目推進取得突破等亮點。目前,我市共推進115個區市兩級“雙百雙新”項目,其中工業項目78個。這批項目預計新增產值1700億元,將為強首府強工業提供強有力支撐。

以瑞聲為例,從2018年落戶南寧以來,瑞聲一直保持超高速發展,今年1—5月產值同比增長81.9%,瑞聲光學模組項目也在5月投產。目前,瑞聲已在南寧布局了精密模組、光學模組、AI可穿戴設備、高速數據傳輸、精密傳動元器件及3D玻璃、微機電半導體封裝及聲學、結算運營中心等一批項目,瑞聲及其配套企業有望打造千億級產業規模,成為南寧工業高質量發展的代表之作。

下一步,南寧市將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加快推進“雙百雙十雙新”產業項目建設,重點推進75個總投資超千億元的重大工業項目,推動合眾新能源汽車、天際新能源汽車、瑞聲精密制造、瑞聲精密傳動元器件等一批重大項目加快建設,推動恆大新能源汽車、海天調味品、李寧高端運動裝備、金蓉顆粒等一批項目盡快開工,推動世紀聯合創新、斯維達拉林業設備等項目盡快投產。

此外將全面組織實施“5個50”重大項目,加快項目謀劃,力爭我市有更多項目列入自治區“5個50”項目,形成示范帶動效應﹔實施企業技術改造,深入實施“投貸補”聯動,力爭全年全市300家以上企業實施技術改造。(記者 韋靜)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