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憑祥市舉辦第二期電商直播專題培訓班

2020年08月03日08:1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手把手教直播。憑祥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手把手教直播。憑祥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憑祥8月3日電 為充分發揮電商直播帶動特色農產品銷售的積極作用,壯大電商直播隊伍,推動電商直播賦能企業轉型升級,進一步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工作,7月30日至31日,廣西憑祥市電子商務發展服務中心、憑祥市兩新組織黨工委、共青團憑祥市委員會聯合廣西國際電子商務中心在憑祥市委黨校舉辦2020年第二期電商直播專題培訓班。憑祥市水果協會企業、電商從業創業者及個體經營者約140人參加。

培訓會上,憑祥市電子商務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通過案例講解,為學員普及了電子商務法,增強學員法律風險防范意識,引導學員依法依規從事網絡經營活動。

本次培訓以“農村電商直播”為主題,邀請了在農村電商領域具有豐富理論及實踐經驗的廣西電子商務講師團特聘講師農世山進行授課。講師通過現場講授、實操演練、案例分析、經驗交流等方式,就當下最熱門的直播體系及盈利模式打造、人物設定、直播流程、直播與產品結合及品牌打造、產品變現及客戶異議處理等內容進行系統講解。學員們求知若渴,紛紛提問求教,講師根據每個學員所提出的問題和遇到的困難,結合企業的銷售產品、運營思路,分別給出了相應的方案和建議,得到了學員的高度評價。

在實操演練環節,講師與學員們進行熱烈討論並指導學員進行試播。圍繞抖音賬號的養號、短視頻拍攝、短視頻引流、直播技巧等一系列的實戰課程,由淺入深,學員進行實際操作,進一步熟悉短視頻的制作,掌握抖音APP的簡單操作與應用。

為期兩天的培訓,使學員切實掌握了電商直播行業的特點和從業知識,電商直播帶貨技巧也得到有效提升,對憑祥市穩經濟促發展、創新商業新模式、推動農村電子商務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意義。(許麗莎、彭遠賀)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