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體育局舉行優秀運動隊首屆體能大比武總結會

2020年08月01日12: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摔跤隊員正在訓練。實習生黃煥莉攝

人民網南寧8月1日電 (朱曉玲 實習生黃煥莉、韋良靜) 7月31日,廣西體育局在江南訓練基地召開了廣西體育局優秀運動隊首屆體能大比武總結會,並於會前組織觀摩廣西摔跤公開課。

觀摩課上,摔跤隊員在總教練韋晨陽的組織下進行熱身活動、專項力量活動、體能循環訓練,專項技能訓練和快速技能訓練。廣西體育局局長李澤對摔跤隊的訓練給予肯定,並強調體能訓練在競技體育中佔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全區運動員都要重視體能訓練。在體能提升訓練上,一要因材施教,二要進行專項訓練,三要重視后勤保障,四要加強智能化輸出。

總結會現場。實習生韋良靜攝

廣西體育局副局長謝強同樣強調了體能訓練的重要性。為了促進廣西體育運動競技事業發展以及更好地備戰全運會,謝強針對性地提出了具體要求:訓練時要緊緊圍繞“補短板”和“練絕招”,積極打造首戰用我、用我必勝的精銳隊伍﹔進一步挖掘潛力,當好爭金奪牌的主力軍、突擊隊﹔進一步研究把握項目制勝規律,力爭最好的比賽成績﹔做實、做大、做強復合型保障團隊。

(責編:朱曉玲、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