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武警官兵無償獻血獻禮“八一”

【查看原圖】
圖為醫護人員准備為官兵抽取血液。盧文斐攝
圖為醫護人員准備為官兵抽取血液。盧文斐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8月01日11:02

人民網崇左8月1日電 7月31日上午,武警廣西總隊崇左支隊執勤大隊扶綏中隊選擇以義務獻血這一特殊方式,為駐地獻上一份愛心,喜迎“八一”建軍節,以實際行動奉獻社會,彰顯新時代軍人風採。

當日上午,崇左市中心血站採血車抵達扶綏中隊營區后,20余名官兵迅速地排成隊列陸續走向採血車。

在官兵們踴躍獻血的同時,駐地中心血站的醫務人員為大家宣講了獻血的相關政策和血液基本常識。在醫護人員的指引下,官兵們有序地進行領表填寫資料、體質檢查、驗血、採血,在短短不到2個小時時間內,小小的輸液管就向血庫輸入近5000毫升鮮活的血源。

在獻血的隊伍裡,有的官兵常年堅持無償獻血,但依然踴躍報名,來自桂林的徐自旺已經連續獻血5年,已經累計獻血2800毫升。有的是首次獻血的新同志,獻血時毫不膽怯。上等兵鄧書暉身體偏瘦,去年建軍節單位組織獻血時,因為太瘦醫務人員不建議他獻血,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血樣初檢就被刷了下來。經過一年的鍛煉,身板明顯堅實了許多,這次終於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無償獻血。

據中隊官兵介紹,近幾年,每逢建黨節、建軍節或國慶節,他們都會主動聯系駐地中心血站來採血,每年至少組織一場無償獻血活動。

據統計,這次活動共採集4900毫升鮮血,駐地中心血站庫存告急的血型得到了及時的補充。(盧文斐、楊瑞、林道磊、吳明江)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