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男子出獄后結伙作案雙雙被擒

2020年07月31日09:4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平果市倆男子曾因盜竊多次入獄,出獄后仍不知悔改,手痒難耐又盤算著干“老本行”。兩人流竄到隆安縣實施盜竊電動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未想一出手就被隆安警方抓獲。

近日,隆安縣公安局強力推進打擊違法犯罪“九大戰役”工作,緊盯群眾關切的盜竊電動車、摩托車等侵財違法犯罪,組織精干力量開展破案攻堅,快速破獲一起盜竊電動車案件,抓獲3名涉案人員,追回被盜電動車1輛。

7月19日,隆安縣城廂鎮發生一起盜竊電動車案件。案發后,隆安縣公安局迅速組織城廂派出所、網安、刑偵大隊等部門聯合開展偵查,經縝密偵查發現平果市籍的黃某科、黃某昆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4日,辦案民警在平果市成功將涉嫌盜竊電動車的黃某科、黃某昆以及違法收購電動車的嫌疑人李某抓獲,並追回被盜電動車。

經查,黃某科、黃某昆2人均為犯罪前科人員,因多次盜竊、搶劫被判刑入獄。黃某科、黃某昆兩人自獄中服刑相識,出獄后仍不思悔改,7月19日,兩人合伙竄至隆安縣城廂鎮盜竊電動車。

目前,違法人員黃某科、黃某昆因盜竊已被公安機關依法分別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處罰,違法人員李某憲因收購贓物被處以行政罰款一千元處罰。(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