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廣西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圓滿落幕

2020年07月31日17: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參賽選手正在路演。吳旺鋒攝
參賽選手正在路演。吳旺鋒攝

人民網南寧7月31日電 7月30日,第四屆廣西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圓滿落幕。經過如火如荼角逐,初創組“最美退役女兵,造廣西桂圓‘新’名片、創新淮山深加工撬動億元新產業”項目和成長組“桔鄉裡融安金桔的電商2.0模式、高保真紫山藥速溶粉固體飲料”項目雙雙勇奪決賽一等獎,贏得豐富獎勵。

本屆大賽以“激情創業創新,夢圓鄉村振興”為主題,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創業創新助力鄉村振興為目標,突出新農民唱主角,搭建創業成就展示平台,激發農村創業創新活力。

大賽自啟動以來,廣西廣大創業者的積極響應,經過報名審核、書面海選、初賽選拔,初創組和成長組各15個優質的農村創新項目成功晉級決賽。

在決賽中,選手們以短視頻演播、PPT展示演講等方式與專家評委互動答辯,每位選手以項目的獨特亮點及商業化的可行性等多角度作了精彩應答,充分展現出百舸爭流、奮楫者先的創業精神。專家評委則通過綜合考察選手的項目創意、實踐業績、運營策劃、領導管理、組織協調、現場陳述、臨場應變等能力評分,最終初創組、成長組冠軍脫穎而出,獲得冠軍的項目將代表廣西參加第四屆全國農村創業創新大賽。

據悉,第四屆廣西農村創新創業項目創意大賽由廣西農村農業廳主辦,廣西金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王勇、覃麗薇)

頒獎儀式現場。吳旺鋒攝
頒獎儀式現場。吳旺鋒攝
合影。吳旺鋒攝
合影。吳旺鋒攝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