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周末開考

2020年07月31日10: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7月31日電 2020年8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於8月1日至2日舉行。本次考試,廣西共開考111個專業,其中48個為專科專業,63個為本科專業﹔共開考722門課程。全區共有63711人報名報考,共計161602科次,較2019年4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分別增加了3469人、14925科次,分別增長了5.4%和9.2%,報考人數和科次數連續三年實現增長。本次考試全區共設14個考區,33個考點,1559個考場。

自治區招生考試院特別提醒考生:

一、目前考生已可登錄“廣西自學考試網上系統”查詢考點、考場和座位安排信息,並自行上網打印准考証。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從本次考試開始,考生須自行上網打印紙質准考証參加考試,原農行自考卡、過塑型准考証不可作為准考証參加考試。

二、7月18日起至考試結束前,考生應盡量避免離開考點所在地,並注意個人衛生和防護,避免到人群密集、流動性較大的場所聚集。考生在此期間若出現發熱、乏力、咳嗽、呼吸困難、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到醫療機構就醫,如決定繼續參加考試的,須報告考點所在地的招生考試機構(高校考點繼續教育學院)。

三、對於刻意隱瞞病情或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行史和接觸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試期間不服從考點防疫工作安排的考生,將按照《傳染病防治法》《關於依法懲治妨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違法犯罪的意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法規予以處理。

四、每天考試分為2個時段,每個時段考試時間一般為150分鐘,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特殊課程考試時間按當次考試有關辦法執行。

五、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考試考生進入考場的時間從開考前30分鐘調整為開考前40分鐘,請廣大考生提前熟悉考點路線,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其中考點在廣西大學的考生,從秀靈路75號廣西大學東大門進入校園,進入校園后要遵守學校的防疫工作要求。)

六、考生須憑准考証和有效身份証件進入考場(缺一不可),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因此,考生在出發前往考場前,請務必仔細檢查好“兩証”是否攜帶齊全。

七、所有進入考點的考生必須接受體溫檢測,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專業綜合評估,具備參加考試條件的,須服從考點的疫情防控處置安排。

八、考生進入考點、考場時不得以佩戴口罩為由妨礙身份識別,進入考場核驗身份時需取下口罩。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可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非低風險地區、備用隔離考場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九、尚未申領“廣西健康碼”的考生,請直接掃描下圖二維碼申領或通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http://www.gxzf.gov.cn/gxyw/20200308-799652.shtml掃碼后申請,以免影響參加考試。

十、持“廣西健康碼”非綠碼的考生和考前14天內來自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須提供開考日前7天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十一、考生進入考點后,須聽從考點工作人員指揮,在指定區域等候進入考場,考生間須保持1米以上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交流。考生進入考場就座后,是否繼續佩戴口罩須遵守考點規定。

十二、考生遲到15分鐘不得進入考場參加當次科目考試,考試結束前的30分鐘以后方可交卷出場。考生離開考場后,不得再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十三、考生除2B鉛筆、書寫藍色(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橡皮以及科目有特殊規定的文具外,嚴禁攜帶書籍、資料、電子通訊工具(如手機、智能手表、電子手環等)、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以及修正液、修正帶等非考試物品進入考場,否則按作弊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九)》,在考試中,實施組織作弊,為他人組織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幫助,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試題、答案,代替他人或者讓他人代替自己參加考試等行為,將構成犯罪。請考生嚴格遵守考場紀律,誠信應考。

十四、預計8月30日9:00起,考生可登錄“廣西自學考試網上系統”查詢本次考試成績。(陳燕、楊金嬌)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