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百色起義革命精神 凝聚奮進高峰發展力量

2020年07月30日10:32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傳承百色起義革命精神 凝聚奮進高峰發展力量

“追尋先烈足跡 傳承紅色精神”愛國主義教育活動現場

7月21日,高峰林場總場第三、龍祥物業、百色造林部、高林肥業、大塘分場、平廠分場、軍山分場、桃源分場等8個黨支部的90多名黨員來到百色起義紀念園和粵東會館,開展“追尋先烈足跡 傳承紅色精神”愛國主義教育暨慶祝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誦讀《新時代愛國主義實施綱要》,接受百色起義革命精神的紅色教育。

在百色起義紀念園,參加活動的黨員同志們沿著314級石階梯,高舉黨旗,奮力攀登而上,來到烈士紀念碑前。紅纓大刀造型的紀念碑直刺蒼穹,高高聳立在紀念碑園中央,鄧小平同志題寫的“百色起義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13個金色大字熠熠生輝,昭示著革命者頑強不屈的精神和力量。在紀念碑前,全體黨員同志齊唱《義勇軍進行曲》並瞻仰默哀,表達了對革命烈士最真摯的敬意。在陸湘雲書記的領誓下,全體黨員緊握右拳,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表達了高峰林業人對黨、對國家的無限忠誠和熱愛。

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在活動中感慨地說,站在雄偉的百色起義革命烈士紀念碑前,我們又仿佛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們拋頭顱、洒熱血才換來的,革命先烈們的功勛彪炳史冊,革命先烈們的精神永垂不朽!林場黨員干部要從廣西的光榮革命傳統中汲取營養,大力學習和弘揚百色起義的革命精神,擔使命、挑重任、勇擔當,凝聚起奮進高峰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走好新時代高峰人的長征路,在本職工作中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為林場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活動中,黨員同志們集體誦讀了《新時代愛國主義實施綱要》,參觀了百色起義紀念館、粵東會館,深入學習了百色起義的革命精神。

黨員李競霞說,2008年“二類”調查,來到百色,自己是一名團員﹔2020年紅色之旅,來到百色,自己是一名黨員﹔沒有革命先烈們打下的江山,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自己要做到不忘入黨初心、踐行入黨誓詞,立足本職工作、為高峰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光與熱。

黨員陸巍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踏上百色這片先烈洒下鮮血的熱土,再次體會到我國現今取得的成績是多麼來之不易,再次體會到我們黨使命的艱巨!心中再次狠狠地烙上印:努力!努力!再努力!

黨員們紛紛感到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受到了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心靈受到了震撼,在今后工作中,更要發揮好自己作為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在本職工作作出優良的業績。

這次愛國主義教育暨主題黨日活動,是高峰林場黨委鞏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經驗成果,加強黨員干部經常性黨性教育,用黨的初心和使命感召人、引領人,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和對黨忠誠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的一個重要的載體。高峰林場黨委專職副書記、工會主席禤俊卿,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陸艷武,黨委委員、常務副場長莫凡,黨委委員、副場長盧中強參加活動。(梁世欣 向繡立 隆巧蘭)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