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斑馬線》MV正式推出 號召市民共繪文明風景線

【查看原圖】
發布會現場。吳明江攝
發布會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30日17:07

人民網南寧7月30日電 (吳明江)“南寧斑馬線,最美的生命線,把平安帶回媽媽的餐桌前﹔南寧斑馬線,最美的風景線,把幸福枕進中國夢裡邊……”7月29日,南寧市青秀區影院全面復工復市暨創城公益宣傳《最美斑馬線》MV視聽發布會在在青秀萬達廣場舉行。

斑馬線前讓一小步,社會文明進一大步。南寧市青秀區積極調動轄區文藝力量參與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由南寧市文聯副主席唐志偉、南寧市青秀區音樂家協會主席詹尤利、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金彪共同作詞,金彪譜曲,詹尤利演唱的公益歌曲《最美斑馬線》於今年6月正式推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發布會上,參與詞曲創作的多名主創人員登台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並號召市民共同踐行禮讓斑馬線的文明號召,為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力量。

當前,南寧市正在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中共南寧市青秀區委宣傳部、青秀區文聯共同策劃、制作了《最美斑馬線》MV,旨在激起人人參與創城工作的自豪感。據悉,南寧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開展以來,青秀區始終上下一心,齊心協力。青秀區黨員領導干部帶頭下沉社區,深入基層,社區工作者全面動員、迅速行動,形成領導指揮在一線、部門統籌在一線、干部擔當在一線的工作格局,青秀區創城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城區軟實力進一步提升。

當天,南寧市青秀區轄區內的影院、劇場也正式迎來復工復市,標志著該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經濟生活秩序實現了有序恢復。發布會上,影院業者還向參加廣西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的南寧市醫護工作者代表贈送了觀影贈票,向他們在抗擊疫情最吃勁的時刻勇赴戰“疫”一線的英勇精神致敬。

今年以來,青秀區積極統籌推進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場硬仗,以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嚴格的措施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從人性化做實做細封控管控工作,到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再到自我加碼強化管控措施,確保疫情始終在可控范圍內。截至目前,青秀區轄區內未發生任何醫務工作者、社區干部等一線工作人員感染病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青秀區第一、二季度經濟實現正增長,是南寧市唯一一個正增長的城區。目前,青秀區社會各行各業已有序復工復產。(完)

相關鏈接:

【人民視頻】公益MV《最美斑馬線》(點擊觀看)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