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灌陽:突發山洪致4人被沖走 均不幸遇難

2020年07月30日16: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搜救現場。灌陽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人民網灌陽7月30日電 7月29日16時許,廣西桂林市灌陽縣千家洞自然保護區八道水管理區上游局地強降雨突發山洪,導致4人被沖走。目前,4名溺水者已全部找到,均已無生命體征。

事情發生后,當地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縣公安局、應急管理局、水利局、衛生健康局、消防大隊、千家洞自然保護區管理處、灌陽鎮等相關單位和救援人員火速趕往事故發生地全力開展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事發河段水流湍急,周邊亂石堆積,水域情況比較復雜,水位仍在持續上漲,且能見度較差,救援難度較大。救援力量分為兩個救援小組,一組穿著水域救援服,攜帶繩索、救援擔架繩索進行救援,另外一組在岸邊安全地帶用無人機搜尋,做好實施牽引保護,保持救援現場通訊不間斷。

經過相關單位和救援人員的連續搜救,截至7月30日8時30分,4名溺水者全部找到,經醫護人員確認已無生命體征。

消防部門提示:外出游玩時要謹慎選擇游玩項目,避免雨季前往山岳型、峽谷型、涉水型目的地,如在野外露宿,避免在河谷、溝底、大河、小溪等排水通道處扎營。要時刻關注天氣情況,合理安排行程,如遇泥石流等險情,應選擇到溝道兩側高處,沿著山體溝槽向上行走,不能順溝道向下游方向行走或往地勢高的地區轉移,並且及時報警,等待救援。(朱曉玲、熊有發、蒙斌)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