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車務段助力莘莘學子順利返鄉

2020年07月29日17:1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宜州站組織學生有序排隊進站。邱勝強攝
宜州站組織學生有序排隊進站。邱勝強攝

人民網河池7月29日電 近日,針對管內高校陸續放假的情況,柳州車務段提前部署、積極應對,與政府部門、學校、交通、公安等部門建立聯動機制,嚴格疫情防控,加強服務引導,助力學生旅客順利返鄉。

柳州車務段管內河池學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在校學生14000多人,該校於7月27日開始放假,其中約12000多名學生將乘火車返鄉, 7月26日至28日為學生乘車高鋒,平均每天約3500人。

為了讓學生能順利返家,柳州車務段將學生票預售期提前,方便學生優先購票,並開放所有窗口發售學生票,減少學生排隊時間﹔增派工作人員在自動售(取)票區進行引導服務,為學生旅客解難答疑﹔加強代售點學生票發售,延長學校周邊代售點售票時間,引導學生就近購票、取票。同時,提前對管內各客運站學生証防偽識別器進行檢修維護,對存在問題的設備及時更換,保証學生購取票快捷順利。針對暑運期間客流大,人員集中密度高的實際,該段結合當前疫情形勢變化,超前籌劃,合理設置旅客進出站通道、流線,提高旅客通行速度,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王勇、邱勝強)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