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公安破獲29年前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

【查看原圖】
圖為民警將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獲。黃璐瑤攝
圖為民警將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獲。黃璐瑤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9日15:53

人民網來賓7月29日電 近日,廣西來賓市武宣警方破獲29年前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案,並將命案逃犯梁某其成功抓獲。

1991年5月26日,武宣縣東鄉鎮下祿庫村村民梁某鬆與洛橋村陳某桂因瑣事發生矛盾在下武蘭公路上發生爭執引發斗毆。與梁某鬆同村的梁某其路過時也加入,梁某其將陳某桂毆打致死。

“他們從發生口角到發生肢體沖突,並造成了人員傷亡。”當時參加辦案的民警黃暨智介紹說,“案發后,武宣警方立即開展抓捕行動,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在抓捕行動中僥幸逃脫,隨即潛逃藏匿。“當時梁某其一直杳無音訊,連戶口都失蹤注銷了。受限於當時的偵查手段,久而久之,這個案件就被擱置了。”

29年來,武宣警方高度重視該命案的偵破工作,曾多次組織警力對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實施抓捕,但抓捕工作均未取得成功。

今年以來,武宣縣公安局加大對命案積案偵辦力度,抽調精干警力、整合優勢資源組建工作專班,對歷年來命案積案和命案逃犯進行全面梳理,同時將收集到的情報線索上報來賓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開展聯合研判。經來賓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綜合研判分析,發現犯罪嫌疑人梁某其目前藏匿於海口市瓊山區寶蔭村轄區。

7月19日22時許,抓捕組經過周密部署,在蹲守了兩天兩夜后,成功在海南省海口市瓊山區寶蔭村一租房內將潛逃29年的梁某其抓獲。

經訊問,梁某其對其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其已被武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莫崇貴、黃璐瑤)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