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縣龍灘珍珠李公用品牌發布會在南寧舉辦

【查看原圖】
發布會現場。黎石海攝
發布會現場。黎石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8日18:20

人民網南寧7月28日電 (劉佳)為推動區域公共品牌建設,打造天峨農業產業名片,7月28日,由中共天峨縣委員會、天峨縣人民政府主辦的“黨旗領航 電商扶貧”天峨有李·2020年雲上龍灘珍珠李推介暨龍灘珍珠李公用品牌新聞發布會在南寧舉辦。

河池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天峨縣委書記陸祥紅表示,天峨龍灘珍珠李區域公用品牌的發布,是天峨縣在疫情防控常態下,加快農業產業品牌建設,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一件大事,是宣傳天峨模式的重要窗口。據悉,全縣龍灘珍珠李面積達12.8萬畝,投產面積5萬畝(其中初產期3.5萬畝,盛產期1.5萬畝),預計今年產量達4.8萬噸,按照現行市場價格產值可達5億元以上。天峨模式是天峨縣將傳統銷售模式和農產品線上線下銷售相結合,逐漸摸索出“廣電媒體融合+旅游節慶+電商+產業扶貧”為一體的品牌興農模式,目前已卓有成效。龍灘珍珠李作為天峨縣特色產品,更是在產業扶貧中發揮重要作用,暢銷多地,在粵桂雲等地贏得“李族皇后”美譽。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總農藝師李如平從廣西農業公用品牌發展態勢的方向發表了講話。他表示,在“廣西好嘢”的帶動下,廣西農產品公用品牌已經按下快捷鍵。要繼續突出品牌導向,全力打造一批“桂”字號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農業企業品牌、農產品品牌,提升廣西農業效益和農產品市場競爭力。

會議期間同時開啟了“龍灘珍珠李”啟動儀式,宣布“龍灘珍珠李”區域公共品牌正式發布。下一步,天峨縣將大力實施農業品牌化戰略,打造產品核心競爭力,真正使特色產品從多而散、小而弱向簡而精、大而強轉變,實現天峨縣特色產品標准化和品牌化發展。(完)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