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救人不留名 年少擔當暖全城

2020年07月28日17: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老師,太感謝你們了,你們培養了這麼多的好學生,如果沒有他們,我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7月23日傍晚,一位中年女士匆匆走進黃關中學,拉著校長不停道謝。校長一番安撫,女士這才平復了自己激動的心情,緩緩說出事情經過。

原來,這位女士是替自己的親人謝女士前來致謝。7月22日3時許,家住灌陽縣西山瑤族鄉的謝女士騎摩托車從黃關回家的路上不慎摔倒,車摔壞了,人也摔倒在地。無法動彈的謝女士想到家中等待自己照顧的老人和小孩,內心無比恐懼。

就在謝女士備受煎熬的時刻,幾位學生火急火燎地跑了過來。“阿姨,您怎麼了?”“阿姨,您還好嗎?”“阿姨,我們扶您起來。”幾位學生喚醒了謝女士的希望,他們分工合作,幾人小心翼翼地攙扶著謝女士往黃關鎮醫院趕去,幾人推著謝女士的摩托車去往修理廠,幾人提上謝女士的行李跟在后面……

到了醫院,幾位學生依然耐心陪伴著謝女士做各種檢查。甚至找醫院借來輪椅,推著行動不便的謝女士穿梭在各個科室。直到醫生安排好謝女士入院治療,學生們這才轉身准備離開。謝女士拉住他們詢問姓名,他們卻撓撓頭腼腆拒絕迅速離開。

備受感動的謝女士委托自己的親人到摔傷處附近打聽幾位學生的信息,終於了解到他們是黃關中學的學生。謝女士的一顆心這才算放下了,她趕忙手寫了感謝信托親人送到學校,於是就有了開頭的那一幕。

黃關中學立即展開調查,於7月23日晚8時30分許得知幾位學生都是今年的中考生,分別為173班蔣粵、蔣彬、文永順、陳冬順、劉順清、曾垂富、胡培健。

其中,陳冬順正是前段時間因勇救溺水兒童被各媒體爭相報道的兩位學生之一。

面對學校的表揚,幾位學生笑著說:“我們當時看阿姨躺在地上,隻想著救人。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況且我們也沒做什麼!”對於幾天前發生的一幕,他們都說是自己應該做的,如果再遇到這種情況,還會這樣去幫助別人。

平凡的舉動彰顯人間大愛,隻要大家都能行動起來,傳遞溫暖、傳遞正能量,社會將會更加和諧。(曹文娟)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