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干部帶頭 組織保障給力

鹿寨縣中渡鎮注入紅色動力助推項目建設

2020年07月28日16:5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7月28日電 近年來,廣西柳州市鹿寨縣中渡鎮黨委始終堅持“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理念,以黨建統領經濟社會事業發展全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推動經濟發展中的戰斗力和凝聚力,大力實施“黨建+項目”建設,努力為項目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今年,該鎮實施中渡鎮文旅廣場項目、中渡古鎮外立面改造工程等重點文旅項目建設,時間緊、任務重,為加快推進征重點項目建設,該鎮黨委始終堅持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引領,著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和黨員融入項目建設、服務項目建設,為項目建設注入紅色動力,做好項目征遷服務工作,實現黨建工作與重大項目建設同頻共振,為引領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有著34年黨齡、曾擔任12年中渡鎮英山社區黨總支部書記的卓佩新,由於中渡鎮文旅廣場項目建設涉及到征拆她家和另外幾家群眾的房屋,為幫助鎮黨委政府做好項目征拆工作並打開突破口,她說:“我是一名黨員,關鍵時刻就是一面旗幟。”為此,她帶頭第一個簽字拆遷,在她的影響和帶動下,其他幾戶群眾也跟著簽字拆遷。大兆村菜園屯75歲的黃友忠,有著54年的黨齡,在中渡鎮文旅廣場項目中,主動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動員兒子主動拿出其涉及項目建設征用的2.6畝土地,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創造了有利條件。

英山社區黨總支委員、居委會副主任王有能的家是一座三層高的房屋,位於中渡古鎮核心區,在中渡古鎮未規劃前建成,由於中渡古鎮外立面改造工程規定,所有民房隻能保留兩層高,超高的房屋需要削層,他主動配合工作,對自己的房屋進行削層。在他的影響下,如今古鎮裡超高的房屋全部按規劃進行了削層,有效地推進了古鎮外立面改造工程的建設。

據了解,目前,該鎮文旅廣場項目、中渡古鎮外立面改造工程等重點文旅項目建設都得到順利推進,並將為今年柳州市第三屆文化旅游大會獻禮。(楊繼強)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