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動文藝文化大眾化特色化

2020年07月28日08: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古郡騷壇遍彩旗,唐音宋律展新姿。”

“咱們龍圩區詩詞作家的作品都很不錯。”

“《龍圩在線》公眾號推出的詩詞專欄作品,每期我都關注,轉載朋友圈,細細評閱,好好學習學習,爭取寫點詩詞作品出來......”近日,梧州市龍圩鎮某中學校長給筆者發來了他們學校教職工群裡對於《龍圩在線》公眾號特刊的詩詞專欄的反饋截圖,群裡的老師們反響熱烈,紛紛對這些優秀詩詞作家以及他們的作品豎起來了大拇指。

原來,《龍圩在線》公眾號特別推出了題為《同心奮力創詩鄉 古郡吟壇韻味長——龍圩區創建“中華詩詞之鄉”詩詞鑒賞》的詩詞專欄,將不定期推送龍圩區優秀詩詞作家的優秀詩詞作品。這是龍圩區委宣傳部大力推動文藝文化大眾化特色化的縮影,同時這也體現了龍圩區創建“中華詩詞之鄉”的決心與擔當作為。截至6月28日,已在《龍圩在線》微信公眾號推送詩詞專欄四期,平均每期推出詩詞13首。

據悉,2019年龍圩區委宣傳部大力推動基層文化建設,4個鎮的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場所全部免費開放,村級服務中心覆蓋率64.3%,農家書屋覆蓋率100%,所有行政村村委會均有辦公場所、宣傳欄﹔所有村有籃球場,有文化室或農家書屋或戲台,全區已實現廣播、電視綜合全覆蓋﹔推進傳統文化進校園進鄉村,成立詩社6個,編制了《學生詩詞創作作品集》《墨韻·書香》等詩教成果集﹔組建戲劇團隊45支隊,劇團總人數近600人,全年開展文藝演出82場,免費放映電影840場。

下一步,龍圩區委宣傳部將繼續打造文藝文化精品。重點抓好廣西當代文學藝術創作工程三年規劃項目的實施,組織作家藝術家深入基層、深入脫貧攻堅一線,挖掘素材尋找靈感,打造具有龍圩特色的“鹿兒劇”精品劇目參加評比。積極動員、組織城東社區“鹿兒劇團”“飛翔開心藝術團”帶頭開展文化志願服務活動,從而帶動各類文化文藝人才走基層參與文化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加大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龍圩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