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 為中華詩詞之鄉創建砥礪前行

2020年07月28日08: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參賽選手們准備很充分,比賽質量相當高。他們根據詩歌的內容搭配服飾、道具,增加了比賽的觀賞性,還在詩文朗誦中融合了演唱、舞蹈和小品。無論是朗誦作品的內容,還是在朗誦技巧、語言表達、感情表達等各個方面都表現出了我們整個比賽的特色和良好風貌,比賽精彩紛呈。”評委老師李寬林對參加2020年“慶七一·中國夢”經典詩文誦讀(唱)大賽選手的表現作出了點評。

近日,梧州市龍圩區2020年“慶七一·中國夢”經典詩文誦讀(唱)大賽在龍圩會場舉行,龍圩區廣大干部職工借詩歌慶祝建黨99周年,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風貌。通過本次比賽,進一步營造了全民讀詩、學詩、寫詩的良好氛圍,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中華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提升廣大職工和工會干部的文化素養,促進學習型工會組織、學習型機關建設,讓全民閱讀成為時代潮流。

這是龍圩區委宣傳部積極開展中華詩詞之鄉創建工作的真實寫照。

近年來,龍圩區委宣傳部多措並舉,聯合有關單位(部門)凝心聚力,團結協作,以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富有創新性的活動,共同開展中華詩詞之鄉創建工作。2020年以來,龍圩區委宣傳部聯合區科文體局、龍圩區總工會、龍圩區詩詞學會等單位舉辦了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詩歌創作比賽、廉潔文化進校園現場書法比賽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同時,龍圩區委宣傳部將紅色文化、傳統文化進校園、進鄉村作為一項重要工作統籌推進,廣泛開展戲曲、詩詞、中醫藥文化進校園進鄉村活動,多次組織專家學者、詩詞愛好者到各鄉鎮、校園詩社舉辦吟唱會、採風創作、研討等活動。

據統計,2019年,龍圩區成立詩社6個,編制了《學生詩詞創作作品集》《墨韻·書香》《江南好》等詩教成果集。截至今年7月20日,《龍圩在線》特別推出的題為《同心奮力創詩鄉古郡吟壇韻味長——龍圩區創建“中華詩詞之鄉”詩詞鑒賞》的詩詞專欄,已成功推送六集,共79首龍圩區優秀詩詞作家的作品,將龍圩區優秀詩詞推出去,營造濃厚創建氛圍。(龍圩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