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臨桂區:捐贈法治書籍 建設法治鄉村

【查看原圖】
捐贈儀式。四塘司法所供圖
捐贈儀式。四塘司法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8日08:41

人民網桂林7月28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法治建設,提升群眾的法治意識,滿足群眾獲取法律知識的需求,近日,桂林市臨桂區司法局向臨桂區四塘鎮劉村村委綜治中心捐贈法治文化圖書。

此次捐贈的140冊圖書,以群眾急需法律知識的實際出發,主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刑法及司法解釋全書》《禁毒法》《農村土地承包法》《信訪條例》《百姓生活常見案例大講堂》等與廣大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法治文化圖書,有助於群眾在書香的浸染中樹牢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增強法治觀念,學會用法律知識保護和約束自己,做到知法、懂法、學法、用法、守法。劉村村委綜治中心正在進行示范創建,這些書籍有助於傳播法律知識,營造濃厚學法氛圍,推動法治觀念更加深入人心,建設和諧平安新四塘。

據悉,這是今年臨桂區司法局繼贈送“六一”兒童節慰問書籍及法進鄉村、社區、企業示范點法律書籍后的又一行動,贈送書籍總碼洋近萬元。贈送法律圖書活動是臨桂區司法局深入開展“七五”普法工作,推進基層民主法治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古巧、彭遠賀)

分享到: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