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協同練兵 良慶分局鍛造過硬警隊

2020年07月28日17: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全警實戰大練兵模擬現場。南寧市公安局良慶分局供圖
全警實戰大練兵模擬現場。南寧市公安局良慶分局供圖

為鍛造一支反應靈敏、動作迅速、處置高效的特巡防警隊伍,近日南寧市公安局良慶分局根據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部署,組織金象警務站、前進警務站、玉洞警務站、交警六大隊開展協同處置緊急突發事件拉動演練,緊盯實戰化練兵、協同練兵。

據悉,該演練以銀海大道與祥和路路口處發生車輛相撞事故引發打架斗毆為模擬警情展開。演練中,由於事故雙方當事人拒不執行現場處置交警、民警的依法口頭傳喚措施,處置民警在採取強制傳喚過程中,被雙方當事人及其朋友暴力阻礙執行職務,鑒於現場警力不足,事態難以制止,處置民警立即將現場情況匯報分局指揮中心,分局指揮中心當即指派特巡警大隊出動警力增援現場處置,與現場民警密切配合,協力抓捕違法犯罪人員,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演練取得了良好的實戰效果。

此次演練,良慶分局特巡警大隊結合當前警務站點多、線長、面廣的實際,為整合警力資源,匯聚警隊力量,將“練為戰,戰為贏”的練兵思想貫穿演練全過程,增強了練兵備戰意識,提高了協同作戰能力。(趙祥、陳永財)

(責編:劉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