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助力巴馬騰飛

2020年07月27日18: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熊偉攝
啟動儀式現場。熊偉攝

人民網巴馬7月27日電 7月26日,由中國二十冶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二十冶)黨群工作部、市場部聯合舉辦的“央企入桂,助力脫貧攻堅,高質量發展”活動在廣西巴馬棚戶區改造(坡努A地塊)項目舉行。

活動以觀摩巴馬區域集群項目與媒體座談採訪交流的形式,主流媒體及廣西部分市、區、縣政府領導,共同走進中國二十冶在廣西巴馬承建的棚戶區改造、學校、醫院等當地重大民生項目,領略中國二十冶人用心、精心、匠心打造民生工程,積極助力巴馬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巴馬區域集群項目在施工期間積極推行BIM技術、智慧工地以及VR(虛擬現實)科技安全教育,從深化設計優化施工到可視化交底,實現了建設工程全方位全周期管理,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多種新技術的綜合應用為優質履約插上智慧的翅膀,在提升工程質量、掌控施工進度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巴馬地區脫貧貢獻了重要力量。

脫貧攻堅是和平時期的一場硬仗,易地搬遷更是“硬仗中的硬仗”。中國二十冶承建的巴馬六能易地扶貧搬遷項目,總建筑面積10萬多平方米,提供移民搬遷用房984套。寬敞的小區,綠樹成蔭,很多貧困的少數民族同胞目前已搬遷進“老鄉家園”,盡享天倫之樂。

2019年4月,盧光雄一家在新民社區及巴馬縣的幫扶下,一家六口建起了家具廠。通過近半年的努力,家具廠逐步走入正軌,一家人的生活也在朝著小康穩步前進。今年5月15日在筆者再去到盧光雄的家具廠時,廠房中已不是隻有一年前的2台機器。“春節后我們進一步擴大產能,引進一些好的機器,把我們的家具銷往南寧和廣東。”盧光雄一邊指著廠房中的空地一邊說。

巴馬棚戶區改造(坡努A地塊)項目是中國二十冶助力貧困地區脫貧攻堅、發揚央企擔當的典型代表項目,棚戶區改造項目的建成將進一步鞏固巴馬縣脫貧成果。(王勇、梁爽爽)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