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一女子逛街被盜手機 民警出動及時擒賊

2020年07月27日09:37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一女子逛街被盜手機 民警出動及時擒賊

一名女子在地鐵朝陽商業街被盜手機,得到熱心人提醒后追毛賊,無奈,因為商業街人多擁擠追不上。地鐵警方迅速出動,終將毛賊抓獲歸案。

7月22日16時許,南寧市公安局地鐵分局朝陽廣場站警務室裡進來了一名女子,她向值班民警報案稱手機被他人扒竊,手機被盜得好心人提醒后猛追毛賊,但是因為商業街人太多,她沒有追上。

民警通過調查了解到,被盜手機的女子在進入朝陽地鐵商業街時,一名身穿黑色T恤男子跟后掃碼也進入了地鐵商業街。眼見前方女子將手機放入雙肩包最外層口袋,黑衣男子於是一直尾隨伺機作案。經多次嘗試,最后在商業街人多的一處過道,黑衣男子拉開女子的雙肩包外側拉鏈,將手機拿走並轉身離開。

男子盜竊手機的一幕不僅被監控拍了個正著,被盜女子身后的一名婦女目睹了男子的行竊過程。就在黑衣男子得手轉身離開時,這名婦女立馬上前拍了拍被盜女子,提醒她的手機已被人盜走,並指認實施盜竊的男子逃離方向,被盜女子立刻與同伴轉身去追,但是最終沒有追上。

接警后,地鐵公安兵分兩路組織抓捕。最終,於23日18時許,在江南區將作案男子抓獲歸案,並從他住的出租屋內搜出作案時穿的衣服。

經查,犯罪嫌疑人叫莫某平,38歲,廣西博白縣沙河鎮人,曾因盜竊在廣東被判過5次刑,去年1月因扒竊又被南寧市公安局興寧派出所抓獲,被興寧區人民法院判刑9個月。

莫某平到案后,拒不承認自己盜竊,警方通過收集的被盜人証言,旁証証言和視頻資料等,以“零口供”對莫某平依法進行處理。目前莫某平已被地鐵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警放提醒市民,在人多的地方,雙肩包最好往胸前背,且不要放貴重物品在背包最外層口袋,以免給不法分子可乘之機,造成財產損失。(記者 韋常智 通訊員 歐俊)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