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強力介入 南寧21名農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勞務款

2020年07月27日09:33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法院強力介入 南寧21名農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勞務款

活已經干完,該得的勞務款卻一直沒拿到。日前記者從市信用辦獲悉,為了保証農民工早日拿到被拖欠的勞務款,南寧市中院、武鳴區法院加大執行力度,成功處理了一起勞務合同糾紛,讓農民工阮某與他的20名工友順利領到了被拖欠兩年的勞務款。

據了解,2013年3月,某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在武鳴區城廂鎮承包土地種植沃柑、砂糖橘等果樹。期間,住在承包地附近的阮某等人就近選擇到該公司的果園勞動,但阮某等人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的勞務款一直未能結清。為拿回被拖欠的25萬元勞務款,阮某等21名農民工將該公司及負責人訴至武鳴區法院。

2019年4月,武鳴區法院接受南寧市中院對該公司果園的保全委托,派出干警監督銷售該公司的沃柑成熟果實,所得銷售款項轉入南寧市中院的賬戶,而此時阮某等人的勞務糾紛案件正在武鳴區法院審理。為保障阮某等在勝訴后能順利拿到執行款,武鳴區法院積極與南寧市中院聯系,釋明保全的水果銷售款中應為阮某等人留足應得的勞務款,南寧市中院答復會留足勞務款。

阮某等人的勞務糾紛案判決生效后,他們於今年1月13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因案件涉及農民工工資問題,武鳴區法院執行局第一時間作出了提取勞務款的執行裁定,並於當日送至南寧市中院。南寧市中院於1月22日將勞務款匯至武鳴區法院執行賬戶。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本計劃在2月初發放的勞務款不得不延至3月,武鳴區法院法官還通過電話耐心地與阮某等人溝通,得到阮某等人的理解和支持。3月,武鳴區法院順利執結這21件拖欠農民工工資的系列案。據介紹,武鳴區法院今后將繼續開展涉民生領域案件執行行動,為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提供強有力的司法保障。(記者韋靜 通訊員覃洪輝)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