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共產黨員顯身份 黨員家庭增動能

2020年07月24日16: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頭擔當作為,近日,賀州市八步區開展為“共產黨員戶”挂牌活動。

活動以家庭戶為單位,為每戶有共產黨員的家庭裝釘“共產黨員戶”標識牌,亮出家庭中黨員身份,使黨員責任感得到進一步加強,幫助群眾排憂解難,進一步激活了基層“紅色細胞”。

此外,張貼標識牌讓黨員家庭在村屯中突顯出來,黨員及其家庭成員主動擔當作為,形成了“全家總動員,家庭齊上陣”的爭先氛圍。覃思榮是裡鬆鎮培才村黨支部書記、村委主任,同時是村裡的致富帶頭人,為助力脫貧攻堅,覃思榮成立了上品空間專業養殖合作社養殖溫泉鴨,通過土地流轉和技術培訓等方式,帶動貧困戶增收。其子覃悅才在父親覃思榮帶動下,開始接手溫泉鴨養殖和貧困戶養殖技術培訓工作。“父親一直勤勤懇懇,為村裡為群眾辦實事,他是我的榜樣,讓我特別自豪,我會認真幫助父親打理好合作社,幫助大家增收,為脫貧攻堅貢獻我的力量!”看到家裡挂上了“共產黨員戶”牌,父子倆決勝脫貧攻堅的干勁更足了。

據了解,八步區將以“共產黨員戶”挂牌為基礎,圍繞基層黨員隊伍建設,不斷完善基層黨員隊伍管理,帶領廣大黨員積極參與到政策宣傳、志願服務、鄉村建設等領域,將“共產黨員戶”變成推進基層治理的堅實力量。(李琪、梁瑩)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