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港市港北區連續9年獲“全國生豬調出大縣”稱號

2020年07月24日18:5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7月24日電 近日,貴港市港北區獲得“全國生豬調出大縣”稱號,獲獎勵377萬元。該區連續9年獲此殊榮,累計獲獎勵資金2777萬元。

近年來,港北區認真貫徹落實各級關於促進生豬生產的政策措施,加快產業轉型升級,繼續推廣以“微生物+”為核心的現代生態養殖模式,大力發展生態環保養殖產業,促進生豬生產發展健康穩定。2019年,港北區出欄生豬40.11萬頭。

為減少疫情對生豬產業的影響,保障生豬供給和價格穩定,港北區在全力做好非洲豬瘟防控的基礎上,大力實施生豬“鐵桶計劃”,扶持現有規模生豬養殖場實施生物安全改造,加快生豬產業復工復產,加速生豬產能恢復﹔同時強化營商服務,統籌利用生豬調出大縣獎勵、農業政策性保險等現有項目資金,對規模養殖場、生豬補欄增養等給予支持,加快推進新建的港牧生態養殖有限公司二期、西江桂墾萬鑫種豬場和育肥場的項目建設。今年上半年,港北區登記在冊的59家生豬規模養殖場已恢復生產46家,新建成規模養殖場2家,正在新建規模豬場3家。上半年,該區出欄生豬26萬多頭,生豬存欄28萬多頭,生豬復產已逐步走上正軌。(王勇、陸宏夏、梁思琴

(責編:王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