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開展冷凍冷藏肉品風險排查

2020年07月24日18:0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7月24日電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開展冷凍冷藏肉品風險排查的通知》精神,連日來,廣西崇左市組織市場監管、商務口岸、衛生健康等部門,對全市范圍內的冷凍冷藏肉品風險開展全面排查。

崇左市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正在查看冷凍冷藏肉品檢驗檢疫証明。崇左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供圖

該市結合今年以來持續開展的疫情防控、防控走私凍肉流入市場專項整治等行動,在前期摸排的基礎上,再次針對食品生產、銷售、餐飲環節的自建冷庫、第三方冷庫、儲備商品冷庫進行摸排。查清全市共有各類自建冷庫182個,第三方倉儲類冷庫17個。

根據排查掌握的冷庫台賬,該市組織執法人員,以冷凍冷藏肉品特別是進口肉品為重點品種,以生產加工、貯存、銷售環節的冷庫為重點場所,深入開展風險排查。每到一處,執法人員認真查看冷凍肉品檢驗檢疫証明、報關單和進銷票據、進銷記錄、中文標簽標識、感觀性狀等,指導市場開辦方落實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嚴把源頭採購關,嚴查每批次豬肉的“兩証兩章一報告”,嚴禁採購、加工、經營來源不明、未經檢疫、檢疫不合格的畜禽產品,自覺規范經營行為。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968人次,檢查各類凍庫189家次,發現存在問題48個,並責令限期整改。

此外,該市還組織市、縣兩級疾控中心,對轄區內的自建冷庫的經營場所、從業人員、儲存商品開展病毒核酸檢測。7月14日以來,共組織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422批次,其中檢測食品樣品175批次,檢測從業人員130批次,檢測經營場所環境樣品117批次,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杜志明、韋發忠、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