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調研組蒞臨中街北部灣社區調研指導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0:03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調研組蒞臨中街北部灣社區調研指導工作

7月20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自治區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韋翼群率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調研組蒞臨北海市海城區北部灣社區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全區法院生態環境資源審判工作情況進行調研。

中街街道黨工委書記杜琴艷通過PPT向調研組匯報北部灣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工作方法及工作成效。重點介紹了北部灣社區推行“三訪三動”制度,打造代表聯系群眾品牌的工作經驗,如通過四級人大代表定點接訪、下點走訪、定期回訪的“三訪”方式,以及通採用聯動議事、動筆提事、推動成事的“三動”程序收集民情民意,解決群眾難事難題等。

韋翼群對北部灣社區人大代表聯絡站工作方法及成效給與了充分肯定,並指出聯絡站通過“三訪三動”,聽取民情民意,秉承為民辦實事、辦好事,極大提高了社區居民的幸福感。隨后,調研組到北部灣社區法律服務站考察調研。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北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志明,北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柳金紅,北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曾艷,北海海事法院院長唐海波,中街街道辦事處主任李天驕同行。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