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志願者為創城注入一抹亮麗的色彩

2020年07月23日09:59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志願者為創城注入一抹亮麗的色彩

隨著創城工作的深入推進,北海市海城區越來越多的志願者參與到創城活動中來,為創城注入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7月18日一大早,在公園路社區的西塘紙箱廠宿舍小區,海城區團委發動了新興青年群體參與創城志願服務活動。身穿漢服的青年開展入戶宣傳,她們發放《給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並為居民贈送書籍,倡導全民閱讀提升文明素質。一些青年志願者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打掃樓道衛生,清理樓道雜物。

在平安街社區的廣西水產石油公司宿舍小區,暑假回家的大學生積極參與家鄉的創城活動。小區居民在社區黨員志願者的帶動下,紛紛開展居家大掃除,由旁觀者變成了參與者。大家拿出家裡的掃把,拉出水管沖洗樓道,清理下水道和衛生死角,合力打造干淨、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第一次參與社區志願工作,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南寧師范大學大二學生張浩然暑假回到北海的第二天就加入到創城的行列中,通過參加社區志願服務活動,她對志願服務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感覺不管是老黨員同志、基層黨員干部還是各個單位的志願者,都特別真抓實干,以身作則的去幫助社區居民,給我們年輕一輩起了非常好的帶頭作用。”

 

獨樹根東社區“老書記工作室”的老書記們自發成立志願服務隊,當好創城宣導員,發揮余熱助力創城。在獨樹根東社區的麗珠小區,老書記們保潔小區環境衛生,隨手清理煙頭、包裝袋等垃圾,規范電動車、自行車的停放,勸導不文明晾晒的行為。同時,還指導居民填寫問卷調查表。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