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供銷社多措並舉做好消費扶貧工作

2020年07月22日17: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博白縣供銷社通過“線上+線下銷售”“組織展銷”“以買代幫”等多種措施激發全社會參與消費扶貧的熱情,助推脫貧攻堅工作。

博白縣供銷社系統充分銷售網絡點多、面廣的優勢,線上、線下齊發力,不斷加強農產品產銷對接,確保農產品供應鏈不斷鏈,切實保障市場供應。今年1-6月,供銷社系統線上、線下農產品銷售中額達到500多萬元。同時,博白縣供銷社不斷組織縣域涉農扶貧企業參加各類消費扶貧展示、展銷會,今年以來累計銷售產品2000多噸,銷售額2000多萬元,展銷會促進消費扶貧成效較為明顯。

此外,博白縣供銷社不斷加強與大專院校的合作,鼓勵高校採取 “以買代幫”等方式採購貧困村農產品和服務,探索建立長期定向採購合作機制。今年,博白縣供銷社分別與廣西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廣西水電工程職業學院、廣西幼兒師范學院等4所高校簽訂了扶貧農產品消費對接框架協議,進一步推動當地農產品進高校超市、食堂。(龐李志、駱泓銘)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