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貧困先心病患兒救助計劃項目走進灌陽

2020年07月22日15: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唐亞蘭攝
活動現場。唐亞蘭攝

7月19日下午,由中國移動慈善基金會、廣西區民政廳、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廣西慈善總會四方共同開展的中國移動愛“心”行動——廣西貧困先心病患兒救助計劃項目組的專家志願者們帶著愛的力量,走進灌陽,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開展了義診篩查救助活動。

當天,在灌陽縣民政局二樓篩查點,灌陽移動志願者們身穿統一印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紅色T恤,開展了一系列緊張而忙碌的現場支撐。制作引導標識、布置展架橫幅、登記患兒信息、組織排隊叫號、協助彩超檢查、科普先心病知識、解答救助流程、端茶倒水……連續3小時,志願者們用細致的服務和真誠的微笑溫暖了患兒和家長,彰顯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在先心病篩查現場形成了一道“暖心”的紅色風景線。灌陽站合計篩查患兒28名,經過醫生篩查,其中具備手術指征、符合救助條件的困難家庭患兒7名,均可獲得前往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接受全額免費手術治療的機會,並給予陪護家屬3000元交通、食宿補助。

一直以來,中國移動灌陽分公司始終關注貧困地區發展和弱勢群體幫扶,在努力為客戶提供優質通信服務的同時,也積極肩負起推動當地信息化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任。下一步,灌陽分公司將針對先心病救助活動搭建志願者平台,廣泛開展各項志願服務,通過組織志願者為需要做手術的患兒送行,對接受過救助的兒童進行回訪,為貧困先心病兒童捐贈書籍、學習用品等,讓患兒和家長們充分感受到關愛與溫暖,讓“移動愛,一路守護童‘心’”。(唐亞蘭)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