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屆縣委常委會第127次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22日15:39  來源:博白縣融媒體中心
 

7月8日,十四屆縣委常委會第127次會議召開,縣委書記羅宗光主持會議並講話。孫國梁、莫景彪、王俊鋒、劉鵬生、吳厚強、梁燕、陀勐、謝甲鋒、沈俊雨、陸際福出席會議。李仕、李靜列席會議。

會議研究部署了全縣群團工作,聽取了縣政法委及政法單位黨組年度工作情況報告﹔傳達了市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研究審定了《中共博白縣委員會關於建立縣人民政府向縣人大常委會報告國有資產管理情況制度的意見(送審稿)》﹔傳達學習了鹿心社在全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推進會暨自治區文明委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穩字當頭、保住底線、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的工作思路,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全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確保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加快推進“東融”“南向”開放發展,打造“兩灣”產業融合發展先行試驗區。要全力抓好重大產業項目落地建設,加快推進正威新材料產業城一期、柳鋼中金500萬噸不鏽鋼基地一期建成投產,推動鋰電新能源材料一體化產業基地一期開工建設。要優化營商環境,加大精准服務力度,不斷增強企業發展活力。要持之以恆抓好脫貧攻堅工作,鞏固脫貧成果,提升脫貧質量,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深入推進鄉村振興,突出抓好特色產業發展、風貌改造提升、社會治理、基層組織建設,打造整潔美麗和諧宜居鄉村。要組織開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后農村是什麼樣子大討論,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激發鄉村振興的內生動力。要持續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強力推進兩江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加強大氣污染防治,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要切實改善保障民生,統籌抓好就業、保價穩供、安全生產、防汛救災、中小學生防溺水等工作。要加強對經濟運行的分析研究,強化目標任務完成進度的跟蹤督查,確保各項指標按進度完成。

會議強調,要深入踐行“擔當為要、實干為本、發展為重、奮斗為榮”理念,推進解放思想再出發“大學習、深調研、強服務、敢擔當”活動,激發干事創業精氣神,推動干部擔當實干、善作善成,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注重創新、大膽實踐,放開手腳干事業,以實干實效育新機開新局。

會議還審議和研究了其他事項。

列席會議的縣領導還有:周鵬昌、黃雪華、羅颯、何柏君。(朱龍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