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八次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7月22日15:33  來源:博白縣融媒體中心
 

6月30日,博白縣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020年第八次工作會議召開。縣委書記羅宗光,縣委副書記、縣長孫國梁,縣委副書記莫景彪,以及縣領導吳厚強、陀勐、沈俊雨、陸際福、周鵬昌、李春、周一鳴出席會議。

會議部署我縣脫貧攻堅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思想認識要緊之再緊,認清形勢,提振信心,鼓足干勁,著力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緊迫感和責任感,瞄准目標再出發,以最強的決心、最鐵的紀律、最實的作風,充分利用剩下的寶貴時間,對發現的問題和差距、找出原因,及時補短板、全面堵漏洞。工作任務要明確再明確,縣四家班子領導、縣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鎮黨委政府主要領導、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與幫扶聯系人務必要盯緊目標,明確工作任務,把握時間節點,加快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工作舉措要硬之再硬,針對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全面結合挂牌作戰和脫貧攻堅“大普查、強基礎、促提升”活動的開展,著力做好問題清零、著力做好排查工作、著力做好“回頭看”,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目標任務。協調合力要大之再大,堅持“定人、定責、定進度、定要求”四定原則,強化“縣上縣下”工作法,牢固樹立“一盤棋”的作戰思想,部門與部門之間,部門與各鎮之間要緊盯脫貧目標,進一步梳理細化脫貧任務,加強協作,形成強大合力,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確保各項工作強力推進。督查問效要嚴之又嚴,縣督導組要全面組織力量,綜合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等方式加強對脫貧攻堅工作的督導力度,確保各項工作任務按時按質落實到位,脫貧攻堅的每一項指標工作都要實事求是,確保經得起考驗。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任務艱巨,意義重大。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按照中央、自治區、玉林市的決策部署,下足“繡花”功夫,變壓力為動力,以最大的決心、最迅速的行動、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確保數據真實、完成真實、達標真實,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的全面勝利。(周發廳 、高麗敏)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