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容縣:文明實踐護航心理健康

2020年07月22日15:2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中考前團體心理輔導課。容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容縣7月22日電 7月中旬,廣西玉林市容縣珊萃中學、綠蔭中學、羅江中學和鬆山中學等4所學校700多名師生,先后迎來主題為《笑迎中考》的考前心理團體輔導講座。容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中心的心理咨詢師團隊積極服務文明實踐活動,及時為積極備考的初三學子送上心理健康正能量,受到廣大師生及家長的好評和點贊。

今年以來,容縣縣委宣傳部和縣文明辦、縣教育局、縣婦聯、團縣委等部門密切協作,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風險和挑戰,不斷創新活動載體和途徑。該縣精心組織“文明實踐·呵護心靈”系列活動,開展疫情防控與開學復課心理輔導進校園活動,通過專題講座和學生心理健康活動課例展示,護航學校復學復課。巡回開展中考考前團體心理輔導活動,幫助考生學會調節焦慮情緒、懂得科學應考策略,以良好身心狀態迎考,被譽為“心理健康流動加油站”。該縣組建了“容縣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熱線團隊”,今年上半年累計為社會提供個體心理輔導600多人次。(封曉天、歐萍、朱曉玲)

(責編:朱曉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