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對文明城市創建實測點位進行督導檢查

2020年07月20日10:37  來源:青秀區宣傳部
 
原標題:唐小若對文明城市創建實測點位進行督導檢查

  7月6日上午,南寧市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率隊深入轄區火車站、酒店等窗口單位及城區部分社區、小區實地抽查創建文明城市工作。他強調,抓好文明城市創建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務質量的有利契機,要精准對標創建,集中力量攻堅,推動實地點問題得到有效整改,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水平,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當天上午,唐小若一行先后到南寧東火車站、南寧鐵道大酒店、百花嶺社區、鳳嶺名園小區等實測點位,嚴格對照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標准,對宣傳氛圍營造、環境衛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志願者隊伍建設、公共設施建設等逐項檢查,並就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現場向有關部門作出整改工作部署。

  唐小若指出,從整體來看,城區爭創文明城市工作做到了思想重視、行動落實、初見成效,但各實測點位仍不同程度存在著關鍵區域公益廣告缺失、志願服務崗位建設不規范、窗口單位“一米線”標識缺失、社區文化服務中心建設不規范等問題,表現出要求不高、標准不嚴、整改不到位。必須要牢牢把握創建文明城市測評標准和要求,針對創建中的薄弱環節加大整改力度,確保實測點位達標提質。

  唐小若強調,各責任單位要高度重視,嚴格對照測評體系標准,全面自查,舉一反三梳理各點位存在的問題並抓緊整改,進一步加快創建速度,提高創建效率。要堅持創建為民,緊盯各領域薄弱環節和難點問題,切實把創建文明城市同改善民生有機統一起來,以贏得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持。要加強日常動態管理,加大督查督辦力度,把各實測點位工作做細做實做到位,確保點位責任全覆蓋、管理無真空,扎實推進各實測點位精細化管理、常態化創建。

  李永耀、孫凱,城區文明辦、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大行動辦、南湖街道辦等部門有關領導陪同檢查。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