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黨建促脫貧 提升貧困群眾幸福感

2020年07月20日11:4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貴港市港北區貴城街道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以黨建引領脫貧攻堅工作,解決居民貧困問題,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在脫貧攻堅工作中,貴城街道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目標,通過入戶走訪、幫扶對接,因戶因人施策,大力破解貧困群眾熱點難點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該街道各社區安置19名貧困人口在公益崗位就業﹔引導136名貧困群眾外出務工,2人名下崗失業人員實現再就業。各社區黨委、黨(總)支部齊心協力,籌措資金30.52萬元為20戶貧困戶落實危房翻建、房屋漏水修復、建設砂石路等工作。黨員干部帶頭開展產業扶持、就業幫扶、以及破解房屋修繕等幫扶工作,切實為貧困戶解決實際困難。目前,街道103戶無房戶、危房戶均住上了穩固安全房。

該街道認真開展教育扶貧工作,為11名貧困家庭子女申請“雨露計劃”金額1.59萬元﹔42名義務教育適齡兒童在校生全部享受助學政策,輟學學生為零。在醫療保障方面,該街道建檔立卡的貧困戶應享受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及慢性病報銷待遇均達100%,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陸宏夏 陳卓琦 蘇蕊花)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