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農增收致富 天峨縣龍灘珍珠李正式上市

【查看原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韋良靜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韋良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20日12:24

人民網天峨7月20日電 為提高河池市天峨縣龍灘珍珠李的知名度、美譽度和競爭力,帶動產業提質增效,促進農民增收致富,7月20日,龍灘珍珠李上市新聞發布會在天峨縣舉行。

會上,天峨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梁昌旺介紹,龍灘珍珠李是從天峨縣野生李中選育出的新品種,加上其獨特的山地自然環境和氣候條件,造就了龍灘珍珠李特有的品質,被譽為“李族皇后”,受到廣大消費者青睞,產品遠銷全國各地,天峨縣也因此獲得“中國龍灘珍珠李之鄉”稱號。

近年來,天峨縣堅持把產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牛鼻子”工程來抓,借助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把龍灘珍珠李作為優勢特色產業進行重點培育,建成了一批規模化、專業化化的示范園區,成功探索出一條以龍灘珍珠李為主的特色產業扶貧新路。小李子換來了大產業、大品牌,實現了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的有機結合。目前全縣龍灘珍珠李種植面積達12.8萬畝,投產面積3.5萬畝,2020年預計年產量1.8萬噸,產值達1.08億元。

本屆發布會除了介紹天峨縣龍灘珍珠李產業發展情況外,現場還舉辦了“乾坤大挪李”“千裡送李”“大胃王”大比拼比賽,電商企業代表們分享龍灘珍珠李銷售經驗。最后,新聞發布會在合作社、物流企業、電商企業簽約和珍珠李首發儀式中圓滿落幕。(劉佳、韋良靜)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