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化:“壯瑤大席”慶瑤年

【查看原圖】
壯瑤特色美食風情展示。吳明江攝
壯瑤特色美食風情展示。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8日23:44

人民網大化7月18日電 (吳明江)7月18日上午,隨著廳市共建2020年河池市“脫貧攻堅 文旅助農”旅游消費扶貧暨大化瑤族自治縣歡度祝著節活動的啟動,一場獨具特色的廚藝比拼正在紅水河畔的大化縣江濱南路風情走廊旁舉行,來自全國多地以及大化縣本地的廚師們同場競技,以大化縣地標農特產品——七百弄雞作為主食材進行菜品烹飪創作。長席上一道道擺盤精致、色香味兼具的菜品,共同構成了一幅挑人味蕾的風情畫卷。

當天,由數十道大化縣壯、瑤民族傳統佳肴組成的“壯瑤大席”也在活動現場盛情開宴,讓市民和游客真切體驗大化綠色生態食材和當地各族人民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近年來,大化縣圍繞“建成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全國美食文化高地”目標定位,立足廣西、放眼全國,始終堅持把文化旅游作為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實現脫貧致富的新型支柱產業,大力推進“文旅開發扶貧”戰略,初步形成了以美食驅動產業扶貧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促進文化資源與旅游產業相融合,助推當地優化產業結構和文化扶貧,成功走出了一條“以開發促產業助增收”的山區文旅扶貧新路子。

美食驅動帶來旅游業大發展,促進了旅游消費。美食美譽的不斷傳揚,使大化人氣不斷增加,四面八方貴客涌入大化嘗美食、游美景。大化縣每年舉辦的中國民族美食大聯展、康養美食文化節、大化生態食材展示展銷會等活動,吸引全國30多個民族群眾熱情參與,旅游消費快速增長。美食驅動帶來新一輪農業革命,推動了特色農業。

“美食驅動”戰略帶來了新一輪農業革命——打造系列高端生態農產品和富有影響力的農業品牌,帶動了扶貧產業大發展。七百弄雞、七百弄山羊、大化白玉薯先后通過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認証,全縣“三品一標”農產品已達26個。先后榮獲“中國綠色食材基地”“全國生態食材示范基地”等稱號。(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