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明縣啟動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

2020年07月17日16:38  來源:寧明縣融媒體中心
 

活動現場

圖為學生演講紅色故事《英雄兒女劉胡蘭》

與會領導為實驗學校學生代表贈送《紅色傳奇》讀物

7月9日,寧明縣實驗學校舉行“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寧明縣委組織部以及有關單位領導、實驗學校師生代表共100余人參加儀式。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實驗學校學生代表贈送《紅色傳奇》讀物,並觀看《紅色傳奇》系列影片之《壯士歸來》,跟隨紅色故事重溫革命先烈的崢嶸歲月。學生們還通過舞蹈、演唱、朗誦等節目向黨“花式表白”,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小學生熱愛祖國、朝氣蓬勃、積極向上、陽光自信的精神風貌。

據了解,《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以“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為主題,將通過開展“紅色課堂”學習分享、“紅色故事”演講、“紅色歌曲”演唱、“紅色畫卷”書畫評比、“紅色足跡”研學實踐、“紅色誦讀”主題閱讀等六項內容,不斷加強對教師隊伍和青少年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進一步激發廣大師生愛國情懷。

當天,寧明縣共有70余所中小學校同時啟動《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下一步,將鼓勵各中小學校結合本校實際,以《紅色傳奇》故事內容為基礎,以對黨忠誠教育為主線,通過“動眼看、動耳聽、動口唱、動手繪、動心悟”,創新活動載體,採取學生愛看、愛聽、愛學的方式,將《紅色傳奇》系列活動貫穿德育教育全過程,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讓廣大師生把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自覺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斗之中。(陳桂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