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讓老黨員因病殘而“落單”

——那楠鄉岽站村將黨組織生活“送”進病殘黨員家

2020年07月17日16:33  
 

“不能讓一位老黨員因病殘而‘落單’!”近日,寧明縣那楠鄉岽站村黨總支部將“固定黨日+”活動“送”到該村老黨員黃德飛家中,讓這位因身體病痛已居家十多年的老黨員重新過上了久違的黨組織生活。

那楠鄉岽站村老黨員黃德飛,1967年入黨,黨齡已有50多年。大約十多年前,黃德飛因疾病造成右邊手腳不靈活,語言功能受到影響,此后便一直居家休養。得知同村的老黨員們每個季度都可以去參加黨員大會,還有每月的“固定黨日+”活動可以參與,黃德飛自己不能去,心裡很是遺憾,覺得自己“落單”了。

歐曉梅是現任岽站村黨總支部書記,該總支部於2017年獲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首批命名為四星級基層黨組織。歐支書在近年脫貧攻堅全村大走訪中,幾次到過黃德飛家中串門,她也注意到了這位老黨員的“特殊”需求。脫貧攻堅戰役在轟轟烈烈的進行,村民群眾的“兩不愁”“三保障”都先后達標了,但這位老黨員在黨組織生活上的“不達標”,成為了歐曉梅在深夜裡輾轉不眠的一件心事。“黨建工作上一定要精益求精,才能對得起咱們四星級基層黨組織的稱號。”歐曉梅心想。

“老黨員來不了,那就把黨組織生活送上門!”歐支書在支委班子會議上提出這一想法,大家一致贊成。

7月1日,岽站村黨總支部在村委召開黨員大會慶祝建黨99周年。會后,黨員們帶著油、面、水果以及黨的政策材料來到黃德飛家中開展當月的“固定黨日+”活動。雖然無法用清晰的語言表達出來,但是從他不時比劃著的手勢和開心的笑容裡,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這位老黨員參加黨組織生活時的激動心情。參加活動的黨員們還一起給黃德飛老人的院子打掃了一次衛生,讓原本有些凌亂的農家小院一下就干淨整潔了起來。

“互幫互助,不讓一名黨員同志掉隊,這就是黨員精神,更是咱們村黨組織應該履行好的責任。”參與當天“固定黨日+”入戶活動的該村駐村第一書記黃春海說。(馮秋華)

來源:寧明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