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實施不動產登記責任保險制度

2020年07月17日10:32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日前,防城港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通過競爭性談判採購了不動產登記責任保險,與中標單位簽訂了保險合同,正式實施不動產登記責任保險制度。

  不動產登記責任保險對該中心為行政相對人辦理的不動產登記行為或登記相關業務行為進行了投保。該保險將對該中心在辦理登記業務過程中因過錯、疏忽或過失而發生的一切保險事故進行賠償。保險費每年20萬元,保險賠償累計限額為6000萬元,每次事故賠償限額為1500萬元,每次事故法律費用賠償限額為300萬元整。

  實施不動產登記責任保險制度,不但是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更是保護登記機構和登記人員的堅實后盾,對緩解登記人員壓力、提高登記效率起到積極作用。防城港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從2016年啟動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以來,認真審查、嚴格把關,從未發生因登記錯誤等賠償事故。該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雖然購買了登記責任保險,但嚴格審查、對業主和本單位負責的要求不變。(黃永鋒)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