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將採取有力措施完成鄉村建設整改提升

2020年07月17日08:42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南寧將採取有力措施完成鄉村建設整改提升

7月13日,南寧市鄉村辦召開“美麗南寧”鄉村建設活動重點工作暨創城整改提升和普鐵沿線環境及安全隱患整治推進情況通報會。會議通報了今年以來和近期就相關重點工作推進落實而組織開展的專項調研督導及巡查、暗訪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上,市鄉村辦綜合組通報了近期開展的“美麗南寧”鄉村建設活動工作目標任務落實、第三次鄉村建設雙月和第二次“五類”經營場所規范管理、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第一次普鐵沿線環境及安全隱患整治工作調研督導和專項巡查、暗訪等情況。隆安縣、邕寧區就鄉村建設活動工作目標任務落實整體滯后,邕寧區、經開區就創城整改提升工作存在突出或較多問題,橫縣、賓陽縣就普鐵沿線環境及安全隱患整治工作進度緩慢或重點問題整改滯后作情況說明並表態。

會議強調,“美麗南寧·幸福鄉村”活動、鄉村風貌提升三年行動、人居環境整治以及“十百千萬”創建工程是今年“美麗南寧”鄉村建設活動的重點。各城區、開發區要切實增強創城工作責任感緊迫感,下足“繡花”功夫,守土有責、守土盡責,黨政領導帶頭開展檢查督查,主動作為、協調推動,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

各縣(區)、開發區針對通報指出的問題要抓緊整治整改,主動找短板、尋差距,嚴格按工作照標准要求,堅持邊查邊改邊提升。

會議要求各縣(區)、開發區要進一步加強對“美麗南寧”鄉村建設活動、創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和轄區普速鐵路沿線安全隱患綜合整治工作的日常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治整改,,對工作進展情況及時通報,對問題較突出的地方進行通報和曝光,對問題特別嚴重的要約談相關責任人或啟動追責問責機制。(記者韋薇 通訊員何雪丹)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