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加強農村文化扶貧工作 提供脫貧攻堅精神動力

2020年07月16日19: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這裡有我喜歡看的書,環境也挺好,工作之余我喜歡來這裡來看書,不單充實自己,還給孩子們做個榜樣。”搬遷戶葉燕群說。2018年搬遷到該安置小區的葉燕群,如今當上了公益性崗位樓長,負責協調解決各住戶的生產生活各種問題,愛人張家樂在安置區附近的橋圩凱飛木業做雜工,三個小孩分別上高中、初中和小學,生活越過越甜美。

一幢幢新建的樓房整齊排列,小區內干淨整潔,黨群服務中心的圖書閱覽室清淨明亮,書籍擺放整齊,三三兩兩的住戶用手指著書籍,一字一行的在認真閱讀……走進貴港市港南區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處處見到的是安居樂業的幸福場景。

近年來,港南區通過統籌城鄉、整合資源、突出特色,大力推動全區文化事業發展,組織開展送戲下鄉、送春聯下鄉、送書下鄉、戲曲進校園、戲曲進鄉村等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不斷滿足群眾對文化生活的需求,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日益豐富,同時,加快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2016年以來,港南區累計投入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資金7169萬元,建設了新塘鎮東和村、萬福村等130個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全區行政村(社區)覆蓋率77.84%,貧困村覆蓋率100%﹔修建完善文藝舞台45個,燈光籃球場70個,安裝應急廣播系統96個。今年以來,投入資金約1300萬元,新建村級公共服務中心31個,建成后覆蓋率96.41%,達到小康社會的要求。

該區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蒙鑫淼表示,目前,港南區文化信息資源共享工程實現全覆蓋,有針對性地向50個貧困村組織開展文體活動,增添了向上向善新風尚,教育引導貧困群眾改善精神風貌、樹立文明新風,為脫貧攻堅提供強大精神動力。(劉志寧 曾钎祥)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