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寧明縣舉辦“芭萊·花山頌”直播活動

2020年07月16日18: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吳旺鋒攝
活動現場。吳旺鋒攝

7月15日,迎來“寧明花山岩畫”申遺成功四周年,寧明縣人民政府牽頭舉辦寧明“芭萊·花山頌”直播活動,寧明縣副縣長柏媛珺化身主播為寧明花山岩畫代言,吸引了近110萬人圍觀。

本次直播活動旨在以慶祝花山岩畫申遺成功四周年為契機,為深入實施文化旅游發展戰略做充分宣傳,打造花山岩畫文化品牌,做好文化旅游發展大文章,推動寧明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活動設有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設在寧明縣花山溫泉酒店,分會場設在寧明縣花山岩畫旅游景區。

直播期間,柏媛珺結合花山岩畫·世界文化申遺成功四周年做介紹,與主播一起以訪談的形式向網友解說花山岩畫的歷史文化意義及藝術價值,並且針對花山岩畫世界申遺成功第四周年的過程及結果進行分享。通過本土特色的歌舞才藝,展示駱越文化風情,傳播歷史價值,與網友共同感受歷史文化底蘊及民俗風土人情。

柏媛珺表示,歡迎網友們到寧明縣旅游,觀賞花山岩畫,近距離感受歷史文化底蘊。在弘揚花山岩畫文化的同時,柏媛珺和主播還對寧明本土的紅糖、醬料、茶葉、火龍果、茶籽油等特色產品進行推介,僅用時十幾分鐘,帶來超20萬元的銷量。

在分會場,主播團隊與導游引領觀眾游覽花山岩畫旅游景區,通過與百萬網友觀眾互動介紹花山岩畫旅游勝地,並傳播花山岩畫世界文化遺產,傳播駱越文化風情。

此次直播活動由寧明縣人民政府主辦、廣西寧明駱越文化旅游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承辦,廣西金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王勇 吳旺鋒)

(責編:王勇、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