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市鎮月嶺村推動產業發展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7月16日09:20  
 

  “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鄉村四月閑人少,才了蠶桑又插田。”初夏的鄉野,生機勃勃,到處一片繁忙景象。近日,“決戰決勝走基層、總攻之勢大採訪”——千名記者一線行大型主題採訪活動走進灌陽縣文市鎮月嶺村,看到的是生態盎然,瓜果飄香,種植戶和農民臉上都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創峻種養合作社的老板蔣喜軍告訴記者,他們合作社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貧困戶)”的模式,主要負責統一提供種苗、管護技術、肥料等,種植期間來務工的都是附近的村民,大多數都是貧困戶,雇佣貧困戶也是為了讓他們在家門口就可以掙工資,實現脫貧致富。合作社在種植時免費給當地村民提供種苗、種植技術培訓,帶動月嶺村廣大村民種植,提高他們的種植積極性,讓貧困戶獲得穩定收益。

  現在已經到了豆角成熟的季節,採摘期50天左右,主要銷往貴州和四川等地,每季收入若300萬元,務工貧困戶月均收入2000元,有效地促進了貧困戶脫貧增收。

  貧困戶王麗萍說,以前在家裡沒事做,出去打工收入又低,而且照顧不了家庭,一直受窮。現在,蔣老板發展了產業基地,把我們招進來做工,既有收入,又能照顧家庭,一舉兩得,我們的生活也好起來了。(伍秋福 唐子婷 羅融檢)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