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法學會召開第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議

2020年07月16日08:56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原標題:海城區法學會召開第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議

  日前,北海市海城區法學會召開第一屆理事會常務理事會議,審議有關人事議題,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區委副書記李軍,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鄭仕桂參加會議。

  會議選舉鄭仕桂為海城區法學會會長。

  海城區法學會成立以來,緊緊圍繞政法領導體制和司法體制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楓橋經驗”海城實踐等主題開展法學研究。同時,為黨委政府和群團組織提供法律顧問,積極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土地房屋拆遷和房地產糾紛等難點熱點問題的法律服務。組織了政法系統退休領導干部和律師為基層群眾免費咨詢,化解歷史積案。開展了“走企護商除亂”六個一行動,通過法治講座、法治體檢、法治“良方”和調處糾紛,助力復工復產。在海城區第十小學創建了“北海市校園法治教育雲基地”,在海城區第二小學校園法治教育實踐基地開展了形式豐富的現場親身體驗式法治教育活動,得到了自治區有關專家的一致好評。

  會議充分肯定了海城區法學會團結聯系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在繁榮法學研究、豐富法治實踐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會議認為,海城區法學會堅持黨的領導,確保意識形態底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自身優勢,打造了法律服務、一縣(區)一品、法治宣傳文化等三個品牌。服務廣大會員,激發會員活力,積極推進全面從嚴治警“五查五整頓”專項行動,培養造就了一支“使命、擔當、本領”的會員隊伍。

  就如何推進海城區法學會2020年的工作,鄭仕桂要求,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法律法規,在滿足人民對法治、民主、公平、正義等需求上聽取建議、尋求對策,推進法治社會建設。積極為黨政機關和相關部門決策提供法律參考,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加強規范化建設,健全組織,強化職能,完善公共法律服務體系。

  鄭仕桂強調,法學會要堅持黨建帶群建、促群建、強群建,進一步增強開拓進取意識,不斷提升自身水平,發展壯大新時代法學會隊伍。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深度參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建設,通過創新法治建設,多元化解矛盾糾紛。要充分發揮法學會的智囊團、思想庫和人才庫的作用,全力助推平安海城、法治海城建設。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