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貧困地區“一對一”精准幫扶培訓啟動

2020年07月16日18: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項目啟動儀式。林萍攝

人民網河池7月16日電   7月13日,河池市2020年“國培計劃”——貧困地區“一對一”精准幫扶培訓項目啟動儀式在河池市教師進修學校舉行。

河池市教育局教師工作科科長唐炳煥解讀了本次項目背景,並對有關工作進行部署,要求培訓機構要提供優質的服務,幫扶學校要毫無保留、真誠幫扶,受幫扶學校要謙虛學習,有關縣(區)管理者要做好服務管理。

啟動儀式上,河池市宜州區第二初級中學與河池市羅城縣喬善中學、河池市金城江第五中學與都安縣地蘇初級中學、河池市金城江區第三小學與都安縣安陽鎮第七小學、河池市金城江區第六小學與大化縣岩灘鎮中心小學、宜州區第一小學與羅城縣小長安鎮龍騰小學正式簽訂了對口幫扶協議,雙方交換協議文本,正式明確了幫扶方式與內容。有關領導為幫扶學校團隊頒發聘書,幫扶學校與被幫扶學校代表分別發言。

河池市教育局二級調研員韋聯克介紹了河池市教育基本情況,並闡述了“一對一”精准幫扶培訓項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對本次培訓提出兩點要求,一是提高思想,充分認識“一對一”精准幫扶的培訓的重要意義,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強學習,進一步明確“一對一”精准幫扶培訓項目培訓方式,做好精准培訓,靶向診療,補齊短板,整校提升。

此次活動以“務本發力,精准發力”為原則,河池市教育局委托全國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網組織實施,採取送教下鄉、跟崗研修、網絡研修等方式進行相關培訓,著力解決鄉村學校發展規劃、校本教研、鄉村教師在教育教學中面臨的實際問題,促進河池市貧困地區教師教育教學水平的提高和專業能力的發展。(林萍)

(責編:伍遷、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