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男子非法捕撈被刑拘

【查看原圖】
圖為民警抓獲一名非法捕撈人員。劉洪濤攝
圖為民警抓獲一名非法捕撈人員。劉洪濤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6:54

人民網北海7月16日電 為保護轄區海洋生態平衡,廣西北海市銀海公安持續嚴厲打擊海上捕撈違法犯罪行為。近日,當地福成所民警在轄區西村港抓獲一名非法捕撈人員,當場收繳一批捕撈工具及涉案漁船。

7月6日,福成所民警在轄區西村港巡邏時發現,疑似有人駕駛漁船在海上非法捕撈海產,便立即聯系銀海區海洋與漁業綜合執法大隊開展聯合行動,將正在進行非法捕撈的鄭某文抓獲。

經審訊:鄭某文交代,其駕船從福成鎮西村港出發,往西北方向行駛,在距離岸邊約200米處將電網撒入海裡。由於船是帶動發電機發電的,鄭某文先用一條電纜連接網口的鋼纜,再用一根電纜接回行成回路,推網的時候通上電后周圍的魚蝦便被電死。鄭某文對其使用電推移抄網進行非法捕撈的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目前,鄭某文已被銀海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子正在進一步辦理中。(陳燕、劉洪濤、李智)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