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水汶鎮大衛村:貧困戶住上了安心房

2020年07月15日16: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我們以前住的地方是不到40平方米的爛泥磚屋,兒子和兒媳過年或平時回來都沒地方住。如今不用我出一分錢,幫助我家把房子建好了,房子比較寬敞,交通便利。感謝黨和政府扶貧政策的支持,讓我們一家對幸福生活又有了新的奔頭。”7月15日,岑溪市水汶鎮大衛村建檔立卡預脫貧困戶陳錫榮對筆者說。

陳錫榮是一名三級殘疾的貧困戶,常年在家干些簡單的農活,靠低保金和一些種養收入過日子,住房無保障,生活困難。由於房子年久失修,一下雨四處漏水,他隻好用盆瓢到處接水,難以繼續居住。

水汶鎮黨委、政府得知情況后,高度重視,立即召開會議制定方案如何幫助貧困戶解決住房問題。為了解決陳錫榮的住房問題,今年5月初,鎮村兩級干部多次到陳錫榮家中走訪,進行詳實地摸底,仔細研究扶貧政策,並且及時為其辦理了危改房申請工作。鎮村兩級干部還親自幫其選好建房地址,然后聯系建筑施工隊幫忙施工,並且每隔兩三天又來督促危改房施工進度和質量。6月中旬,危造房終於順利竣工交付了,讓其住上安心房,確保今年能夠順利脫貧,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強有力保障。(廖之立)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