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因人因時因策推進就業扶貧

2020年07月15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7月14日中午,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富陽鎮新永社區農村水域巡查員劉得年在巡防老酒廠排水口至富江橋河段時,發現有兩名未成年人在沒有成年人陪同的情況下私自下河游泳,立即上前勸阻教育。兩名未成年人虛心接受教育,認識到了溺水危險,從河裡上岸,穿好衣服回家。

“這幾天天氣比較熱,擔心有小孩放學去玩水,一到放學時間,我在附近的池塘、河邊巡查。”劉得年說。自今年7月開始,富川縣設立村級水域巡查員為扶貧公益性崗位,共聘請457名貧困戶,負責全縣水庫、河流、池塘等危險水域的日常巡查。並集中開展業務培訓以及溺水急救知識培訓,提高急救專業知識,精准做好防溺水工作。村級水域巡查員的設立,不僅為貧困群眾提供“就地就近”臨時性就業工作機會,還能有效預防暑假孩子溺水事故的發生。

據悉,包括村級水域巡查員在內,富川縣今年全縣已開發村級臨時性扶貧公益性崗位三批共2457個,全部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已累計發放工資補貼640萬元。

此外,富川縣還為697名貧困勞動力發放299200元穩崗補貼幫助其克服疫情造成的影響,6月份組織了80名貧困勞動力前往廣東四會開展育嬰員培訓,進一步強化了貧困勞動力的就業競爭力。(毛強、莫雪林)

(責編:劉佳、周雨樂)